Mayx的博客

Logo

Mayx's Home Page

About Me

20 May 2020 - 字数统计:1286 - 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 Hits: Loading...

Re:加装内存

by mayx


论头铁是什么感受

头铁的开端

在去年的8月份我给我的旧笔记本加装了一次内存条,结果……很悲惨,把电脑的充电功能搞坏了。
几个月后的今天,我不记过去的痛苦,头铁的为我的新笔记本电脑加装了一次内存条……
本来我是打算用几年以后直接加32GiB的内存,但是最近装了个虚拟机,发现8GiB的内存不怎么够用,Windows自己就占用了一半的内存,结果我用Ubuntu虚拟机开动态内存需求是5GiB的内存。虽然心里很难受,但是想了想还是加吧,花钱让人难受,但是花钱也是为了让人不难受啊……
不过现在问题不在花钱,在于自己手残,但是又不想请人来装。虽然上一篇文章我还在说自己花同样钱或精力做不到的事情就让别人来做,不过那就是个垃圾文章,我肯定是头坏了才会写出那种垃圾文章。现在我已经知道了,合不合理不在于省钱,而是脑子正不正常。
不过我想了想,之前的笔记本之所以装坏了是因为它是商务本,内存条在C面,要装得把主板拆下来所以才搞出了问题。新电脑是游戏本,不用拆掉主板也能加内存,也许成功率会高一些吧……

坎坷的装内存之旅

我上周就已经打算装,已经在网上下单买内存了,但是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店家给我发错了货,我买的是3200MHz频率的内存条,结果他们发成了2666MHz的……当然这个东西我直接看内存条其实是不会看的,不装到电脑上我也不知道。
内存拿到手之后,我打算速战速决,后盖打开、电池拔掉、内存插上、电池插上,然后就直接装后盖了,真不知道该说是头铁还是智障,测试都没测试,觉得速战速决就能让电脑不坏吗?现实是残酷的,螺丝都拧好了然后按开机键没反应……没办法,我只能把后盖再拆开,然后重新试。
既然电脑已经拆了一回了就感觉什么东西破碎了,第二次装的时候我就不再装后盖就直接开机,电脑重启了三回,第一回屏幕没反应,第二回只有Logo,第三回可算是开始引导系统,结果BitLocker的界面出来了,貌似是因为电池拔掉后BIOS重置,安全启动自动关闭,然后TPM就不认了。
这……算了,反正前几周我还升过BIOS固件也遇到过相同的情况。不过这也太不安全了吧,BIOS居然没有自带的电池?我的BIOS密码也因此消失不见了,那这个东西密码还有什么用,后盖那么好拆,电池一拔密码就没了……
我把安全启动的证书恢复了出厂设置,系统总算是正常启动了,看着16GiB的内存心里还是挺高兴的。这时候再看一眼频率,2666MHz?我怀疑是不是我装的有问题,这时候我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wmic memorychip,一看两个内存的频率确实不一样,我感觉被坑了……这也许就是运气问题,合理不合理消费都是小事,运气不好咋也省不了钱。
还好店家倒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给我换了一条3200MHz的,今天重新装上,这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心得

加内存条倒也没啥心得,就是注意一下拔电池,内存斜着插进去就行了。唯一让我难受的就是我买东西真的是艰难,本来想在更好的电脑上加内存,结果好电脑没买上,买了个垃圾一点的还是忍不住加内存,结果一买还发错货了,不仅如此,换回来之后再一查其他家同款的降了10CNY……
生活真是艰难啊……糟糕的事情一出接着一出……

tags: 内存
召唤伊斯特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