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x的博客

Logo

Mayx's Home Page

About Me

7 May 2020 - 字数统计:1139 - 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 Hits: Loading...

合理消费

by mayx


利己,就是合理。

起因

由于我们语文老师想让我们做一次演讲,然后正好我也受到家人说我总在吃的东西花钱多的启发,所以我打算趁此机会再水一篇文章。
当然我至少是有演讲经验的,而且这次演讲才5分钟,和上次40分钟的演讲完全不能比,另外这次也不需要对着人讲,只需要对着电脑讲就行了,所以相比来说应该会轻松一些。

我认为的合理消费

什么是合理消费?那么首先就要给合理下一个定义。对于一般人来说,自己认为正确的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合理的,不过这种合理在实际生活中可能会让自己陷入困境。对于我来说,我认为的合理肯定就是我认为正确的,虽然我也说过如果只是想当然会出问题,但是一般来说我肯定是不希望自己陷入困境的,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事情我肯定会改正,所以我认为的就是合理的。说这么多只为一点,那就是我说的就是正确的,不接受杠精的反驳!23333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谈一谈我的消费观念吧!

  1. 合理消费以省钱为主
    虽然先前投资很重要,但是我总感觉自己很非,像抽卡总是抽不到好的,买电脑也买不到称心如意的QAQ……生活真是太艰难了……不过即使如此我们也要坚持下去。所以既然我我们知道投机取巧是不现实的,那么就少在投机的事情上花钱吧,当然也不是不能投机,觉得保本的可能性大的话就去玩一玩吧。
  2. 不为虚拟的东西花一分钱
    像我在虚拟的东西上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分钱都没有花,像往游戏里充钱啥的根本不可能,软件也是。虽然我以后说不定也靠创作虚拟产品来搜刮用户的钱,但是对我来说我就是不愿意为此花钱。
    另外在现实中对于周边我同样是一分钱也不愿意花,虽然我也喜欢ACGN次文化比较喜欢,但是我就是不愿意为此花钱,因为为它们花钱就是买了虚拟的图案加上质量一般的产品,很不值得。当然如果有人给我送的话我是很开心的,我只是不愿意买罢了。(别说了,都是穷😂)
  3. 自己花同样钱或精力做不到的事情就让别人来做
    我们为什么要花钱,我仔细想了想,其实就是为了完成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比如有些人是电脑小白,不会装系统,就需要花20CNY来请别人来装。有人说他们被坑了,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他们花50CNY也不一定能做来的事情花20CNY做不是很赚吗?像我为什么愿意为吃的花钱?就是因为我花100CNY也做不出来我想吃的东西,但是我想吃的东西10CNY就能买来,这时候就不要节约自己的钱了,大胆的为自己的目标花钱吧!

其他更多的观点5分钟内也讲不完了,那么以上就是我对合理消费的一些拙见,Thanks for watching!

后记

虽然这是个演讲,不过我说的也都是认真的哦,在现实中我就是按这样的标准来做的。
当然如果有人觉得有不合理的问题也可以说,但是如果有人用像“正大光明使用盗版”这种道德绑架的方式来喷我的话,那我建议最好按下Ctrl+w,就当没看过这篇文章。(根本没人来看啊😂)

tags: 演讲稿 - 消费
召唤伊斯特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