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x的博客

Logo

Mayx's Home Page

About Me

15 August 2022 - 字数统计:1295 - 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 Hits: Loading...

如何避免Cloudflare背后的源站被恶意访问

by mayx


Cloudflare还是非常完善的,只是我们不会用!

起因

很久以前我写过一篇文章是介绍关于如何简单的找到Cloudflare背后源站IP的文章。虽然当时的我知道设置了防火墙白名单可以有效的解决这类问题。
不过随着Cloudflare的业务越来越广泛,设置白名单这种方法我感觉已经很不靠谱了。而且最近也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花火学园的用户有些人会使用自动签到的脚本,比如ForumSignin,使用这种脚本破坏了大家公平竞争的原则。虽然我用Cloudflare WAF写了一个很简单的规则解决掉了这个问题,但是万一有人悄悄的绕过了Cloudflare直接访问源站的方式签到那我设置的防火墙就没有一点点用处了。今天正好看到了Cloudflare的双向认证的功能,配置好之后也正好分享一下。

关于防火墙白名单的缺陷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Cloudflare除了本身CDN的业务外还加了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比如Workers,WARP之类的,这些功能有一个特点就是能利用Cloudflare自己的IP来任意发起请求,那防火墙本来就是通过检测访问的IP是不是来自Cloudflare这种方式来判断,那如果能使用这些功能来向我的源站发起请求不就可以绕过WAF了嘛。

解决方法

以前我的想法是如果Cloudflare能发送一个只有我和Cloudflare知道的请求头那不就可以了嘛,比如Token啥的,但是我没在Cloudflare上发现这个功能。不过今天又没事看了看Cloudflare的功能,发现居然有个叫做“经过身份验证的源服务器拉取”功能,看了看功能解释,原来这是通过双向认证实现的,这配置起来也非常的简单,所以就按照配置文档的说明设置了。
如果看不懂英文,我大概解释一下,首先下载Cloudflare 客户端CA,如果是Apache服务器就直接在配置文件里面写:

SSLVerifyClient require
SSLVerifyDepth 1
SSLCACertificateFile /path/to/authenticated_origin_pull_ca.pem

不过Nginx使用这个功能貌似要crt格式的证书,可以执行openssl x509 -in authenticated_origin_pull_ca.pem -out cloudflare.crt获得crt证书,然后再配置:

ssl_client_certificate /etc/nginx/certs/cloudflare.crt;
ssl_verify_client on;

就可以了。
设置完之后,如果我不开“经过身份验证的源服务器拉取”的功能,就会报“400 Bad Request, No required SSL certificate was sent”的错误,这个效果我非常的满意,这样即使其他人通过比如Workers,WARP之类的功能去请求我的源站IP,也会因为没有Cloudflare的私钥而无法访问,就可以完全避免通过源站IP来绕过WAF这种问题。

感想

不过这个配置实在是不够显眼,希望Cloudflare能把它放到新手教程里面,让更多人避免因为源站IP泄露导致的安全问题。

tags: Cloudflare - CDN - 安全
召唤伊斯特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