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x的博客

Logo

Mayx's Home Page

About Me

17 December 2019 - 字数统计:1323 - 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 Hits: Loading...

New Game!

by mayx


New Game?New 鸽子!

新的想法

昨天,我在上篇博客的结尾提到了我想要做的不需要后端的解谜游戏。在那之后我又想了想,我在高中的时候也想做一个游戏,因为当时玩了DDLC,心里十分感慨,很想自己做一个视觉小说,于是一冲动,在电脑上下了Ren’Py SDK,然后为了方便,搞了Ren’Py中文文档的镜像站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 (懒、人类的本质——咕咕咕),比如不会写故事啦,画画不好啦,以及音乐也不会做之类的。不过其实这些都不算很难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不要求质量,只需要做出来就好了,有了第一个,第二个也不会远了吧。
事实上我为了做一个视觉小说也做了不少准备,比如收集各种各样的立绘,BG,SE,以及看了不少视觉小说的OP,希望作为自己的灵感。不过后来虽然游戏没做出来,但是收集的灵感还是很有用的,至少我在做PPT的ED的时候也不至于搞一个黑色的背景,然后只有STAFF在上面滚动了。

新的计划

既然之前说过我想做解谜游戏,又想做视觉小说,那么我们不如各退一步,做一个解密动态小说!
虽然说之前重构的计划制作加密邮件系统的计划现在都在咕,但是我决定了,我要把我的计划推成五年计划 (比百年计划好多了23333),现在先找灵感,到时候就算做不完也不至于没得做。毕竟作为人其实不担心忙的问题,毕竟人现在的做事效率还是很低的,所以闲还是很容易的。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多来点计划也没关系吧。
这个小说的内容我暂时还没想好,不过机制我已经想好了,我打算把它做成套娃,用AES作为它的壳。也就是我需要先想好故事,然后第一层包含故事,线索和下一层的密文,而下一层同样含有故事线索和密文,这样也可以避免一个问题,那就是拆包(查看源代码)获得剧情。
很多游戏现在也有这样的问题,因为大多数情况玩游戏其实就是为了看剧情,但是游戏很多时候会通过游戏方式阻挡玩家看到剧情,所以要想了解整个剧情,很多玩家会选择拆包。但是对于一些游戏拆包就失去了它的游戏性,甚至会失去这个剧情想展现的效果。就比如DDLC,如果没有走剧情直接拆包,就感受不到Meta-Game的那种特别的感觉。
所以我使用AES加密可以大幅减少因为拆包而影响可玩性。不过由于技术问题,我打算使用博客里搞过的的这套加密方式作为阻止玩家得到接下来剧情的方式。不过这个加密好像用的是不安全的ECB模式,而且现在马上就要进入后量子密码时代了,所以可能对于某些大佬来说这点阻挡根本算不了什么吧……不过没关系,这本来就是为了阻挡大多数人而已。

游戏模式

除了像CTF那样的从文件/程序以及从各种解谜游戏中获得密码外,我打算再搞一些有运气含量的,也就是我只会提供密码在一定范围,然后按照一定的机率获得正确密码。毕竟欧气也是能力的一部分嘛,当然有技术的人也可以通过遍历的方式。总之就是得到下一层的故事比较有难度就可以了。
关于剧情走向嘛……我是挺想搞多分支的,不过那样工作量也大了不少……算了,到时候看剧情吧。
另外题目还要和剧情相配……真的是好麻烦……

结语

我自己连那些CTF的题都解不出来,还要自己出题?想想大多数系统其实也是易守难攻嘛,出题应该也不会太难吧……
emmmm……回头还是多了解了解CTF中的那些知识吧,不然自己都解不出来自己的题那还怎么设密码😂

tags: Game - 计划
召唤伊斯特瓦尔